媒体报道

沈阳“韩国周”圆满举办 韩亚中国崔钟晰行长出席盛会

发布时间: 2009-12-04

   5月16日晚,2008年中国沈阳韩国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。韩国前总理李海赞先生、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朴圣雄先生,辽宁省委常委、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先生,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先生,韩国及辽宁部分城市代表出席了韩国周开幕式及各项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韩亚银行(中国)有限公司总行行长崔钟晰先生于开幕式当天亲赴沈阳,出席了韩国周开幕仪式暨欢迎酒会,与参会的中韩领导及各界友人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,此后前往中韩城市经贸合作展为展会剪彩,并亲切慰问韩亚银行(中国)有限公司沈阳分行及西塔支行的展台工作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

   此次韩国周由沈阳市人民政府、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,由韩国韩亚银行、韩国产业银行等10个韩国国家级金融机构、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,辽宁中部8城市共同参与。“友谊、交流、合作、发展”是本届韩国周的主题,主要以经贸交流为主线,以项目推介为重点,以县区为主要载体,由经贸交流、展览展示、项目洽谈、配套文化活动等构成。目前,沈阳有3800余家韩资企业,上万名韩国客商长期在这里工作、生活。迄今为止,沈阳韩国周已经成为中韩全面合作的重要载体,成为沈阳对外开放的重要品牌,自2002年首次举办韩国周系列活动以来,已有104个韩国议会和政府代表团、2169家企业代表团、102个文化、教育、体育代表团,共计约6万韩国友人参加。

  沈阳韩国周活动持续到5月23日圆满闭幕,累计签约项目106个,投资总额达36亿美元,其间,沈阳市各区、县(市)和开发区还分别开展各种经贸交流、考察及项目对接活动,不断开发新的合作领域。韩亚银行(中国)有限公司亦通过此次盛会加深了与沈阳金融、贸易等各界的交流与合作,为今后在沈阳及东三省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。